純粹爽文,爽到你爆!無意間救了美女總裁,麻煩也接踵而來,從此我的一生都改變了...71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“你竟然還沒有死,”老四眼中滿是難以置信的神色,


 

“死與活之間其實沒有什麼兩樣,以前的我可能已經死了,現在的我,早就已經不是原來的我,你可以當郝一劍已經死了” 


 

郝一劍說完之後,走到了瑤兒的身邊,隨後道:“你心意已通,何須尋短見,紅塵未了,死亦不能解脫,留下的不過是悔恨,不甘,還有靈魂的掙扎罷了” 


 

瑤兒一聽,下意識的放下了手中的匕首,隨後道:“拜見師父” 


 

“弟子拜見師父”陳天劍也跪了下來,


 

郝一劍看了一眼陳天劍隨後道:“你心魔未除,可隨我而去” 


 

“師父,,,,,弟子不孝,可是弟子還有使命在身,家仇國難,難以割捨” 


 

“家仇國難,原來還是賊心不死”就在這時,夏龍成走了進來,先是看了一眼郝一劍道:“一劍,沒想到你還活在這個世上,一刀可好,” 


 

“故人來,心中甚慰,一刀很好”郝一劍 道,


 

“一刀一劍一龍槍,竟然都活著,在下陳天柱拜見兩位前輩”陳天柱再也不敢大意,心裡也是緊張的不得了,弄不好,今天他的小命就要交代在這裡了,


 

一刀一劍一龍槍是他小時候聽過的傳聞,乃是當時最強的高手之一,後來一刀一劍傳言都死了,所以只有夏龍成一個人位列三聖,要不然的話,當初可能就是六聖了,


 

夏龍成看了一眼陳天劍道:“當初你天辰帝國的君王為了一己私慾,不理國事,四處大興土木,濫殺無辜,你們何曾給這天下百姓一個交代,現在妄圖復辟,又要多傷生靈,何苦,上古至今,數千年過去,可有王朝能不朽,” 


 

“這是祖訓,我無法抗拒”陳天劍說道,


 

“所以你的劍道現在只能原地踏步,我若是想要殺你易如反掌,不過你是郝一劍的弟子,我不好插手”夏龍成說完之後,立即帶著瑤兒走到了一邊,


 

“夏叔叔,你怎麼來了,”瑤兒問道,


 

“其實我和十二早就已經看出了他的圖謀,不過我和十二都知道,和你說你也不會相信,其實這一次就是為了讓你能夠看清這一切,因為不是葉凌風的妹妹,不可能永遠關在群英府,這對你來說是一次非常寶貴的歷練”夏龍成把實說了出來,


 

“謝謝夏叔叔,是我不好,是我不懂事”瑤兒說著眼淚又要掉下來,


 

“沒事就好,我也好回去和你哥有個交代”夏龍成也是十分欣慰的說道,


 

“祖輩已經過去,你天生劍骨,乃是難得一見的練劍奇才,不過你的心中禁錮難消,難以大成,你應該是天下之劍,而不是天下之劍,為師當年意氣用事,導致這快劍門成為了一片廢墟 多少同門因我死去,天下第一劍門,成了你眼前的這片廢墟,這些年來,我日思夜想都是報仇,我自毀雙目,空山練劍數十年,始終無法踏入先天,可是我現在看明白了” 


 

聽到這話之後,陳天劍立即看向了郝一劍,因為他現在覺得他的這個師父簡直就是深不可測,他輕輕的一動,陳天劍都能感覺自己的雷神劍像是在顫抖,彷彿天下所有人的劍,都是他郝一劍的劍,而不是他們自己的劍,


 

“因為我的心中已經被仇恨填滿,心中不寧,如何踏入先天,一僧曾經不止一次對我說過,你心中有魔,所以眾生皆魔,你心中有佛,所以眾生皆是佛,那時候我一直不解,可是我現在明白了,人的胸徑,便是劍,胸懷天下,則能以劍安天下,而你的劍道現在還困守一域,往事已矣,執念難消,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,心中的執念便是自己前進的路上,最大的阻礙,你現在與我遊走紅塵,你可願意,”郝一劍問道,


 

這番話在陳天劍的心中掀起了滔天巨浪,讓他的內心有了一絲觸動,其實陳天劍每次練劍的時候就會想到帝國之劍這四個字,那時候他把這當成自己前進的動力,每次想到這裡都會拼命的練劍,


 

開始的時候的確進步很快,可是後來的時候卻像是進入了瓶頸了一般,不管他怎麼發瘋一樣的以自殘的方式來練劍,可是誰知道最後竟然非但沒有進步,竟然還有了一些退步,


 

這一下倒是讓他心中有些苦悶,經過郝一劍這麼一說之後,他頓時明白了,


 

“弟子願意”郝一劍立即跪了下去,


 

“願意的話,先把這地掃了”郝一劍手一揮,掃把已經出現在了陳天劍的手裡,
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  第711回 第712回 第713回 第714回 第715回 第716回 第717回 第718回 第719回 第720回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